星见欢

你是不是很想点开我的头像?

【欢迎约稿,近期沉迷诡秘不可自拔】

【HP×诡秘】哈利.波特与诡秘之主【1】

新坑撒花!

如果我能坚持的下来的话大概是个大工程hh

正剧向,有可能会写邪教cp,哈利和克莱恩剧情对半分

————————————————————

     哈利.波特第一次见到那位德思礼一家口中谈吐不凡、着装得体、举止优雅到连挑剔的弗农姨夫都挑不出来一点毛病的新邻居克莱恩.莫雷蒂先生的时间,远比这位先生搬到女贞路三号的时间早得多。


  

    那是1989年的一个晴朗的下午,哈利正在被达力和一群小混混追赶着,在嘲笑声中狼狈地跑来跑去。 


  “嘿,怪胎!你就要被我们追上了!”


          皮特挥舞着比发育过头的达力小不了多少的拳头,一边大声地叫嚷着,“看我把你的破破烂烂的眼镜连同你那不讨人喜欢的鼻子一同打碎,这样你就能有借口换新眼镜了!”


  “你想得美。”哈利气喘吁吁地说。


  他试图加速以便拉开距离,却一下被来做客的玛姬姑妈带来的一条沙皮狗绊倒在草地上,被后面追赶的达力一把抓住了衣服领子。


  “嗨!”达力喊道,“我抓住这个小杂种了!我要把你的门牙打掉!”


  小混混们得意洋洋地哄笑起来,不断鼓掌和吹口哨,做出各种各样的怪相。


  哈利被达力抓在手里,胸口挨了他重重的一拳,顿时眼冒金星。他不停地挣扎着、扭动着想逃出达力的钳制,却感到钳住自己的手猛地一松。哈利失去支撑,惊魂未定地一下坐在了佩妮姨妈精心修剪的草坪上。


  “……什么?”哈利惊讶地看着达力眼神涣散神情迷惑地看着坐在地上的他,似乎在考虑下一步是先出左手还是先出右手再把他拎起来。达力缓慢而迷惘地环视四周,而他的那群朋友们也处于相同的状态:神情迷惑,表情茫然,手足无措,还有一个趴在地上似乎在模仿兔子啃草。达力率先垂着头往屋里走去,剩下的人也耷拉着脑袋一个接一个经过哈利的身边走开了。


  如果不是胸前被重重锤过的一拳还在隐隐作痛,时间也不对,哈利一定会以为这是什么新型的愚人节玩笑。


  他有些不安地环视四周,悚然发现一位年轻的绅士正靠在篱笆墙边温和地微笑着看着他。


  “晚上好,先生。”年轻的先生摘下礼帽,以手按胸行了一礼,“劳驾能告诉一位迷路的旅人这里是哪里吗”


  哈利慢慢从地上爬起来,打量着这位奇怪的先生。这位不速之客黑发褐眼,轮廓略深,有一种常年浸泡在文化殿堂中的书卷气。他穿着一身做工精致的正装,戴着一顶半高丝绸礼帽,拄着一根嵌满星屑的手杖,此时正在耐心地等待他的回答。


  “这里是女贞路4号,先生。”哈利结结巴巴地说,仿佛刚刚才学会说话,“让达力——就是刚才跑走的那个为首的胖家伙——变成那样的是您吗?”


  那位先生眨眨眼睛,俯下身与哈利平视,露出了一个愉悦的笑容。


  “只是一点微不足道的帮助而已,”他含糊地说,“作为您刚才为我指路的报答。”


  “哦!”哈利叫起来,“您能告诉我怎么像刚才那样做到吗?”


  他热切地看着这位年轻的先生。


  不出所料的是,这位可敬的绅士摇了摇头,温和地拒绝了他:“抱歉,不过这一招只有精通心理学的人才能学会,这是一种高级的催眠术。”他一本正经地说。


  哈利心中刚刚升起的一只快乐的气球被戳破了,沮丧地说:“哦……我是说,对不起,先生。”


  “这没什么,也许以后你还会看到我。”年轻的绅士轻快地回答道,“看到你总能让我想起我的一个前同事,他和你有着一样的黑发和绿眼睛……哦!我好像还没有和你做自我介绍。就像刚才说的,也许以后我们还会再见面,因此现在做自我介绍可能是非常重要的。”他开了个玩笑。


  “我是哈利.波特,先生。”哈利局促地回答,“我和我的姨妈一家就住在这里。”


  “我是克莱恩.莫雷蒂,很高兴今天下午能遇到你,波特先生。”


  他郑重地伸出手,握了握哈利消瘦冰凉的小手,重新直起身。


  “那么,我该走了。”克莱恩扶了一下有点歪的半高礼帽,点头致意道,“回见。”


  哈利望着克莱恩的背影,感觉到胸口那只快乐的气球又重新膨胀起来。


  “下次见,莫雷蒂先生!”他喊道。


  目送奇怪的莫雷蒂先生离开后,哈利从客厅敞开的窗户向里小心翼翼地望了望,确定达力没有做出什么奇怪的举动让佩妮姨妈怀疑到他身上后蹑手蹑脚地从没有关严的大门溜了进去。


  客厅里,弗农姨夫在专心致志看报纸,脸色苍白的佩妮姨妈正伸长脖子试图从客厅的玻璃窗看到隔壁的女贞路3号发生的事。(幸好刚才往里看的时候并没有和佩妮姨妈碰上,他庆幸地想。)


  哈利本想穿过客厅回到位于楼梯下的碗橱,但他似乎把好运气都用光了,刚走到一半,弗农姨夫就发现了他。


  “轻一点,轻一点,你这个小混蛋!”弗农姨夫压低声音咆哮,唾沫星子喷了哈利一脸,“玛姬和达力都睡着了,你这么大声地走路是想把他们都吵醒吗?!”


  “嘘嘘嘘,小声点,弗农,不要吵醒了我们的达力小宝贝。”佩妮姨妈不悦地说,她的目光仍然没有离开女贞路3号,“隔壁的老瑟吉要卖掉房子,计划买下房子的是一个穿着很考究的年轻人。”


  弗农姨夫板起紫红色的大脸:“我最讨厌这种年轻人,也许说是流氓更为准确。年纪轻轻、游手好闲、无所事事,整天穿着华丽的衣服哄骗女孩。就该把他们都送进管教所去!”


  他从鼻子里重重地哼了一声来表达自己的不屑。


  哈利本想趁着弗农姨夫的注意力被佩妮姨妈的话吸引走的时候溜回碗橱,一听到这话停了下来。


  

  “是一位黑发褐眼的先生吗?”他问。


  “不知道,看不清楚……不许问问题!”佩妮姨妈发现是哈利在问问题后惊恐地低声喊起来。


  弗农姨夫怒气冲冲地扬起手想揍他一顿,哈利一缩头从他的胳膊下面冲回了碗橱。


  “晚安!”他说。

————————————————————

新坑求评!隔壁的阅读体我下次更(  ̄▽ ̄)

评论(129)

热度(7456)

  1. 共9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